奇楠沉香珠高仿2003奇楠沉香珠  

越南奇楠沉香真假差異在那裡~

     沉香與木頭容易分辨,奇楠沉香與一般木頭卻很相似,所以奇楠沉香常被誤以為漂流木,反之也有爛木頭被當成奇楠沉香的,不過話雖如此,對有經驗的業者,還是有依據可以分出真假的關鍵。

     提到奇楠沉香一定會聯想到越南產地,因為品質佳歷史悠久,在香味上幾乎是全世界公認的好味道,就像越南惠安的土沉香,直到現在更是各沉香產區模仿的標的,由此可見越南產地的沉香深植人心。沉香與奇楠沉香是一體兩面的,沉香中可能會出現奇楠沉香,有時候奇楠沉香中也會因為油管破落而成為沉香,分辨上只是那一類占大部分而定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油線都保持完整平行,其餘部分即使已經醇化完整,沒仔細看還真像是新木頭。沉香也好奇楠也罷,都是在產地經過好幾百年的歲月,才能成就一小塊的沉香,有些雖已結香但經過地域的變遷,大部分都會破壞不復存在,當然能成材的也只不過極為微小的機會。沉香珍貴,奇楠沉香更是沉香十到百倍的身價,如此的魅力又有與木頭相似之處,當然會有仿造的投機商機。

     真正的奇楠沉香串珠,晶瑩剔透,紋路清晰,珠圓玉潤,年輪油線自然,優雅的芳香的氣息,經過放大撿視珠面的結晶在凹洞處,成熟的奇楠沉香已找不到樹纖維組織,除了油線以外完全都是聚合物;不管如何高仿的奇楠沉香珠,利用機器塗上結晶,很清楚的看到只呈現在凸起的部分,這是真假對大的差異。整串的相較,真的優雅脫俗,假的色滯呆版,至於香味就要靠經驗分辨了。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假奇楠沉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