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手珠 奇楠沉香珠  沉香菌分泌物 白奇楠沉香上分泌物 (2)  

奇楠沉香與一般木頭不同的地方~

     一般的木頭都會強調油脂豐富,可是油脂與樹纖維卻是分別存在,我們稱這種油脂為活油!因為油脂與樹纖維沒有真正融合為一體,只要稍受高溫就是兩者分離。奇楠沉香醇化後油脂已與分泌物產生聚合作用,除了油線的油脂外其餘都是聚合物,因此沉香再強調油脂,無疑就證明是加工或還只是原木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是受醇化而分子重組,是細菌的分泌物完全與樹元素融合的聚合物,既然強調是沁透,有些業者就乾脆將白木經過高壓蒸煮,加上顏色看起來像是老件,這種情況就會使白木纖維鬆弛,加的顏色看起來暗沉,與真貨最大的不同就是裡外全黑,真貨只是表面會有碳化現象,內部還是聚合物的顏色。

     沉香與汗水接觸與假的會有不同的變化,奇楠沉香配戴在身上接觸到汗水會產生碳化現象,一般的木頭接觸人體汗水只有吸乾的效果,汗水的結晶自然與沉香表面的結晶有很大的不同。

     沉香為何為沉香?那是因為會成為沉香的樹種使然,沉香成品為什麼還會吸引沉香菌入駐?奇楠沉香或沉香(野生),本身就具有吸引沉香菌的(費若蒙),只要放置與空氣接觸的地方,自然就會發現有沉香菌不請自來。一堆奇楠沉香裡有些表面會有增生的現象,看似油脂外洩其實不然,這增生部分是沉香菌從別塊分解後集中的分泌物,既然是分泌物為何沒有與奇楠沉香聚合,原因是原有的奇楠沉香已經沁透飽和,因此才會在表面堆置。

     既然奇楠沉香是聚合物,肉眼看起來像油脂,其實只是分泌物,那就不會像一般所呈現爆油現象。試想,有那一種分泌物是全油脂的,只有加工仿造才會有的。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奇楠沉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