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pg_20140625230407 Jpg_20140625231648 Jpg_20140625232259 1(6)2對剖  

那種條件下所生產的沉香最好~

     越南自古就被認為出產的沉香最好,這要追朔到越南的緯度、地理環境因素以及開發程度而言。

     對於沉香的形成大家知之甚詳,不管是結香需要細菌的融合,還是感染型態一樣也需要細菌的破壞,至於需歷經千百年的醇化的死沉香,沒有細菌的分解聚合,同樣也不能成功。

     沉香形成一直都跟細菌有密切的關係,這種細菌絕非一般所認知的細菌,感染型態的菌種稱黃綠墨耳蟲,特殊的菌種分解沉香樹的分泌物,具有特殊的香味。舉例來說,咖啡給麝香貓吃,排出來的是麝香咖啡,一樣的咖啡給豬吃,排出來的卻是米田共,所以能成就沉香的菌種是特殊而不能替代的。

     越南質優的沉香以時間做為分界,最明顯的時間就是越戰前後,越戰前越南土地寧靜而優雅,山脈清新的空氣滋養了無數的沉香素材,具備優質沉香的產地條件,樹齡老、大,空氣清雅,菌種強盛,每天強盛的午後雷陣雨,這些優勢足以培育出舉世無可取代的沉香。越戰之後1990年全面開放,雖然可以無所約束的到處旅遊觀看,可是自然環境已不復完美,尤其現在復育新沉香樹,各種條件也大不如前。

     網路的發達可以互通有無,但是也充斥著投機誤導的言論,在吸收專業知識的同時,多方的觀察就顯得特別重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沉香菌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