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價格上漲,正品收藏升值有保障

2015-11-29 09:53:51 來源: 中國沉香網
 

摘要: 所謂“沈檀龍麝”,沉香位於四大名香之首,自然源於其自身的價值和深厚的底蘊。隨著天然沉香料的日漸稀少,使得沉香在收藏品市場愈加備受關注,在拍賣會上屢創新高。2012年北京大型拍賣會,一幅沉香雕仙山樓閣嵌西洋鏡座屏競拍日常激烈,最終以2070萬元人民幣的高價成交,打破了國內沉香…

推薦關鍵字 沉香

 

 

  所謂“沈檀龍麝”,沉香位於四大名香之首,自然源於其自身的價值和深厚的底蘊。隨著天然沉香料的日漸稀少,使得沉香在收藏品市場愈加備受關注,在拍賣會上屢創新高。2012年北京大型拍賣會,一幅沉香雕仙山樓閣嵌西洋鏡座屏競拍日常激烈,最終以2070萬元人民幣的高價成交,打破了國內沉香藝術品的拍賣記錄。

  沉香藏品屢創高價,收藏投資增值有望

  沉香手串是最常見的香品之一。因為便於攜帶,美觀高雅,更常與人體自然接觸為佩戴者帶來醒腦怡神的健身之功效,尤其為眾多香友所喜愛。與沈香手串相關的收藏品也備受關注,例如近期在上海匡頤拍出的一款奇楠沉香手串就達到了180萬的高價,令人感嘆不已。一位來自福建的周姓香友說,2014年沈香收藏品異常火爆,在09年曾以2萬元出手一款正品沉香手串,如今這款手串的價值竟然翻了10倍,後悔不已。

  沉香手串高貴典雅,已成為身份氣質的象徵

  如今的沉香逐漸退下了神秘的面紗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,讓更多的人熟知。就藝術品本身而言,沉香手串等香品兼具實用功效與傳統民間雕刻藝術,再加上其深厚的文化內涵和人文氣韻,是收藏家中的“貴品”。正所謂“佛靠金裝,人靠衣裝”,從一個人的穿著打扮就能大致看出一個人的社會地位、職業等等。金銀玉石固然能襯托出富貴的氣息,但是擁有一條好的沉香手串卻更能體現出一種低調奢華的魅力。而沉香實際上是沉香樹中樹脂分泌物長期凝結而成,在我國古代早已入藥,有滋陰補氣之功效。不過因其價格昂貴,產量稀少,一直以來僅為上層社會把玩鑑賞。可以說,擁有一條好的沉香手串,對內可調養生息、賞聞把玩,對外可顯示身份、讓人另眼相看。物以稀為貴,沉香入水而沉,無論是作為驅蟲避邪、正念清神的中藥還是飾品木雕,都因為難以取材、產量稀少使得價格屢創新高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沉香手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