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古典美人 奇楠沉香  

沉香廣泛的使用乾淨無污染很重要~

     沉香與人類的接觸年代已久,而且跟人的健康有很密切的關係,從外在的五官到人體內部的五臟六腑都會有深切的接觸,因此沉香好壞直接影響到身體的健康。

     好的沉香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,想到價值心中也充滿著喜悅,刮點粉燃燒聞其香,粉沫沖水喝,佩戴身上做裝飾,除了美觀還可趨吉避凶,大塊沉香放在家中做擺飾,美觀外還能滿室生香,沉香也是中藥的複方重要的成分,可見對於人有很密切的關係。

     原本沉香是天然形成的寶物,但在物以稀為貴,人人想追逐的情況下更顯供不應於求,市場也自然會出現亂象,以沉香木蒸煮加料假老,有以培養過牛樟芝的樟木塊加工作假,香料工廠用過的新沉香木染黑仿老,這類的假沉香內涵物為何?令人堪憂!畢竟現在的沉香用於養生的機率很高。

     沉香給人的印象是堅硬含高油脂的東西,沒錯!沉香經過聚合之後的確很堅硬,絕不會是市面上看到的爛木頭,爛木頭是不可能成為沉香的。一片小沉香放到水壺煮水,沈水料幾年都還是沉水的狀態,拿出保存,幾月後很明顯的自我修補,原本有點鬆軟的情況消失恢復了堅硬油亮,放大鏡下結晶又匯集了,這個實驗證明了,沉香不是腐爛狀態的爛木頭。

     沉香在產地採集後都會經過仔細的清洗,因此販賣時不會再沾有泥土,即使野生的沉香也不可能會有帶土的情況,若有,不是要以假亂真就是要增加重量,這樣的情況,沖洗後是否還會是沉香令人質疑?乾淨的沉香外表潔淨,紋理清晰,油脂明亮,味道自然芬芳,拿到手上毫不粘手;相反的,味道強烈、嗆鼻、顏色看似有覆蓋的情況、腐爛、顏色黯淡,整個表裡不對稱,這就是造假的沉香,建議勿貪便宜用在養生。

     沉香是天地賜與的寶物,希望不要去破壞它給人的信任。很多的廟宇,因為拜香製造過程,添加的成分傷害人體健康而減量或致斷香,因此強烈的希望保留沉香的原貌,讓後人還有機會認識沉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沉香原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