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楠沉香 (2).JPG 奇楠沉香.JPG  

沉香價格高昂價值的定位在那裡~

     自古沉香就讓人覺得價格高昂非一般人所能擁有,由於稀少所以珍貴,近二十年來從剛復育沉香樹開始,從少量的價高到近年來的供過於求,新沉香隨著產量的激增價格也隨之跌落,顯見市場供需制價明顯。

     越南老沉香物以稀為貴,然而這並不能說服珍貴的主因。老沉香經過長時間及野地的醇化,時間無價,樹齡樹種關係著醇化之後的品質,樹越大樹齡越高醇化後就越密實,同時油脂也會更豐厚,這更能符合沉香沈於水的要求,因為幾百年的醇化,沉香已經化成不朽舍利,代表永恆歷久不衰的象徵。

     在中藥臨床上的分析,老沉香與新沉香相較,老沉香更具療效。新沉香香味膚淺老沉香源遠流長,有些沉香殼甚至必須藉助於加工香料的輔助,成分如何?是否有違建康訴求?老沉香質地密實本身又充滿著油脂,即使想作手也是徒勞無功,就是透過高壓也無法滲入,因此老沉香無法做後天的修正,自然也比較有保障。

     老沉香在野地醇化,不管先前的形狀如何,成品之後未經人工修飾的型式,那就是所謂的山子,如果具有抽象的表徵,市場上這類的沉香價格相對高昂,除了擺飾更是保值升值的保證。雖然型式漂亮供為擺飾,不過本身的藥理療效並不受影響。

     野生的老沉香是透過細菌分解聚合,本身就具有吸引沉香菌的費洛蒙,只要不碰觸到化學物質,不管擺設在那裡,空氣中的細菌仍然會自動停宿在沉香上,周而復始的分解沉香,若沒有空調影響,沉香還會受溫度高低影響,分泌及吸納油脂,因此薄弱的地方會出現黑色油脂的痕跡。

     (爛木裝奇楠),這句話不知從何說起,沉香堅硬具有不朽的本質,沉香與奇楠沉香的差異在於香味,沉香必須經過高溫才會分泌香味,奇楠沉香是油線整齊排列,自然情況就能分享芬芳,很多書籍紀載奇楠沉香是腐朽的情況,顯然有很大的誤解,或許是新沉香的結構而言吧!

     總而言之,沉香的價值在於時間無價、用於醫學價值也能替代熊膽、犀牛角的鎮定功效,同時也是心臟的藥方,拜神供佛也能達到天聽,這些價值也正是支撐高價格的主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沉香價格與價值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