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楠沉香 執子之手 白奇楠沉香 (前端油線特寫)  

白奇楠沉香含油40%為什麼不能沈水~

     白奇楠沉香是所有奇楠沉香系列含油比率最高,但是卻很少能沈於水。這個要追朔到白奇楠沉香的形成因素,而白奇楠沉香的形成可歸列成兩大類,一是在沉香體上的增生物,二是真菌順著樹纖維分泌油脂。

     沉香體上的增生白奇楠沉香,隱約可以看到油線但不明顯,係由真菌集結共生的聚合物,本身沒有樹纖維的成分,是一種新的轉換物體,就像冬蟲夏草、靈芝、松露一樣,不同的是增生的白奇楠無須充分的水分,因此特別乾燥輕盈,自然也無法沈於水。

     從外表可以明顯看見白纖維的白奇楠沉香,因為真菌順著樹纖維分泌聚合油脂,這種沉香油脂佈滿整個奇楠沉香,油脂豐富勝過任何一種沉香,但是因為樹纖維仍然保留,有些樹纖維沒有完全受油脂包覆,因此雖然有豐富的油脂卻無法沈於水;但若整塊白奇楠沉香被油脂包覆,這種情況就有可能可以沈於水。

     增生出來的白奇楠沉香,無法分辨是那個樹種演化而來;有明顯白絲的白奇楠沉香,可以歸類出是一種特殊的樹種,不過已經無法考究樹的種類,這種白奇楠沉香熱炙以後散發清香的甜味,非常特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香 聚合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