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野生奇楠沉香 (2)  

沉香的收藏或投資必要的心理建設~

     

     任何一種投資都會有風險,越是高獲利的投資風險也會相對提高,因此在投資之前,就必須作投資風險的評估,大前提是這樣,然而也必須考量自己的能力,能量力而為才是必勝的關鍵。

     近年來投資沉香的風氣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加上東南亞國家都有打房的策略,尤其是台灣的台北市,房市降溫的力道最為顯著。根據經驗法則觀察,熱錢終將會找到出口,也就是會附著於熱門的產業作宣洩。沉香在中國戒奢掃貪的同時,三年間沉香的價格猛漲五倍到十倍之間,更挾著對身體有益的方向,努力作噴出之勢。

     沉香除了可以作擺設之用,碎片還可以作供香之用。近來有很多著重於養生的訴求,諸如沖泡沉香茶、與普洱茶合併成磚或餅,燒聞也是三五好友聚會品香的焦點。奇楠沉香是日本救心的主處方,研究報告奇楠沉香對心臟有很好的療效,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人,胸前佩帶一塊奇楠沉香牌,號稱無事牌,除了配帶可以避邪保身,萬一心臟不適時,還可以馬上含入口中作急救之用。

     市場上對於沉香、沉香木以及水沈木到目前為止,似乎還是含糊籠統分不清,這是投資最大的障礙,舉例來說,樟木在墨西哥經過當地的地理環境的轉化以後,樟木也會形成沉香,但是樟木在越南就不可能轉化為沉香,原因是越南充滿蜜香樹,細菌不會去分解樟樹,所以越南的樟木不會是沉香;印尼制作棺木的樹種,老木頭很像越南沉香的外貌,由於樹纖維非常緊密並可以沈於水,常常讓人分不清楚,有些人還以為是水沈香;沉香木被當作沉香的也不少,這些若沒有具體的認識,投資沉香相對提高了風險。

     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後,沉香尤其是奇楠沉香,在奇貨可居的情況下,沉香不啻會是下一個熱門的投資標的,事先作好功課,在別人未動我先動的優勢下,獲利才可以確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沉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