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楠沉香 芽莊奇楠沉香 鶯歌綠奇楠沉香正  

目前台灣對於沉香的認知還有待啟蒙~

     台灣從以前的經濟奇蹟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,到今天已經完全失去曾經擁有的優勢,二三十年前大陸沒有經濟條件,有好的東西都是經過香港轉往台灣,十幾年來隨著大陸經濟的崛起,已漸次的從台灣迴轉大陸,這種逆轉讓台灣相關業界有點難以適應。

     就沉香而言,台灣以為在沉香樹的復育可以跟以往一樣,吸引大陸投資客採購,然而大陸的腳步更快,早先在雲南已大量的植種,而海南島的沉香才是真正的重頭戲,以千年沉潛作為(AROMA  OF  TIME)有力的標示,從新喚起對於時光的珍惜與重視,這顯然已傷害到原本台灣炒作後,冀望大陸接手的業者,龐大的資金缺口將情何以堪。

     坦白說,台灣目前的沉香市場將會出現窒息的狀態,因為新的沉香最快速的首推(沉香殼),只要用器具砍傷沉香樹,幾年後就可收穫,因此一般的沉香業者,只認同這種結香型的為沉香,殊不知真正的千年沉香有:沉香木醇化,有蟲漏,有雷擊,有沼澤甚至還有千年沉香殼,這些才是真真正正的千年沉潛。

     值得一提的是,大陸方面正在大力的推動沉香古文化,手上有沉香的人,不必急著出手,因為台灣目前擁有大量的新沉香或是印尼沉香,暫時沒有人會認同越南的老沉香,否則被說成假貨內心總不是滋味。沉香有一定的貴氣,或許沒有福分的人,終將無法擁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