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奇楠沉香 白奇楠沉香正  奇楠沉香珠 (17) 奇楠沉香佛珠 (16)  

沉香投資:蘊含千億的投資價值市場

2015030917:38

來源:東南網   (單位人民幣)

原標題:沉香投資:蘊含千億的投資價值市場

2014年,受國家將大力發展文化藝術產業作為新的經濟增長點的政策影響,高端藝術品收藏市場開始出現逐步回暖的徵兆,而沉香作為藝術品市場上具有較高收藏價值的藝術品,越來越受到投資機構和收藏者的關注和歡迎。

收藏價值頗高,頗具收藏意義

沉香做為一種特殊的經濟林業作物,既是受國家保護的二級植物,又是用途廣泛的藥物和香料,據了解,從2009年起,沉香的市場價格就開始飛速上漲,連續兩年超過30%的漲幅增長讓諸多收藏者們紛紛欲試。

天然沉香數量稀少,文化價值豐厚,是沉香收藏的市場的火熱的重要原因,收藏級的沉香原料價格每公斤已經漲到百萬元以上,而頂級沉香奇楠香的價格則高達每公斤千萬元,相關專家介紹,相對於當下的沉香工藝品收藏市場行情來來,在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中,天然沉香工藝品等依然有著較為廣闊市場上升空間,值得投資者的關注。

 

人文價值凸現,文化藝術屬性強烈

我國的“香文化”歷史悠久,和我國的人文文化一脈相承,據相關史料記載,最早的關於沉香的記錄始於春秋,鼎盛於宋。宋元時期,人們更是把品香與鬥茶、插花、掛畫一起並稱為上流社會優雅生活中修身養性的“四般閒事”,歷代文人雅士均留下了無數以品香為題材的名詩佳句,受此影響,香文​​化逐漸在這個追求時尚的時代收到追捧和青睞,投資收藏沉香成為國人的一種時尚

在當下,沉香製品掀起了一股全新的香文化熱潮,包括工藝品、衍生品、文藝作品等,形成了一個豐富的香文化產業鏈,各種大型的拍賣會,沉香工藝品被以天價銷售,也成為了屢見不鮮的事情。

 

收藏沉香要認准正宗品牌

東莞一位多年從事沉木收藏的投資者​​告訴記者,從2009年他開始收藏沉香製品到現在,很多沉香產品已經翻了幾十倍不止,其中16毫米以上的頂級奇楠木手串已經達到了千萬元級別以上,但是隨著沉香收藏市場的持續走高,沉香市場也開始呈現出亂向,沉香製品的假貨問題屢禁不止,投資者在進行沉香選擇時一定需要更加慎重,在收藏時一定要認準正宗的品牌。

正因為沈香製品的稀缺性、文化性給沉香藝術品賦予了增值保值性的特性,在當下的市場狀況下,沉香的投資價值已經極具攀升,堪比黃金、寶石等產品,沉香已經迎來了高速發展的黃金時代,蘊含巨大投資價值,而且在未來還有巨大升值空間,因此只有大力發展打造正宗的沉香產品,才能維護沉香藏市場正常秩序,保證沉香的金融屬性”國內一線沉香品牌的香至尊沉香對記者稱。

據了解,香至尊天然沉香作為國內一線沉香品牌,在沉香的工藝品打造,藝術品收藏等領域造詣頗深,其以當代沉香為主題,引領更多投資者進入沉香行業的同時,也改變者沉香收藏、投資的方向。

 

千億元市場更待進一步開發

據相關數據統計,沉香收藏的交易額已超過千億元規模,並處於上行趨勢。沉香在高端藝術品市場上已經成為重要的藝術投資品。

而相關專業人士稱,沉香所獨具的投資小,升值速度快以及越來越受人們所重視的養生魅力等,將會促使沉香市場得到進一步的開發和上升,千億市場下的沉香收藏將會迎來另一個峰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