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 奇楠沉香佛珠 (4) 奇楠沉香 (5)  

當前各類沉香價格行情大揭秘

2015020916:02

來源:東南網    (價錢單位為人民幣)

沉香行情一直以來就收到很多投資收藏人士的關注。但是一直以來,很多人都知道沉香很貴,但是卻不知道它們的全面行情。近期,筆者對沉香目前市場價格做了初步調查,收集了一些沉香價格數據,以便於供沉香愛好者提供一個更清晰、透明的市場行情。

奇楠沉香價格萬元/

真正的奇楠目前價格平均約為每克5萬。據一些商家透露,像越南芽莊的奇楠為上品,目前市場價大約每克8萬。越南沉香已經非常罕見,而且其料大多不足以串成完整手珠,市面上的成串手珠也多為積累不同原料拼湊而成。

就奇楠的市場情況,商家介紹,前年直徑1.6cm的手珠在115萬左右,而今年已漲至260萬,因其稀缺性,未來價格會更高。建議投資10萬以上的收藏人士,除奇楠外,市面上以印尼沉香為主,又以達拉幹最為出名。

其他沉香價格行情

其他沉香上等價格行情在每克大致幾千元,手珠的價格在幾千到幾十萬不等,這取決於木料的產地和質地。作為收藏,建議投資1萬以上才具有保值價值。幾百至幾千元的多為高仿沉香和入門沉香。

沉香除手珠外,還有雕像、精油、粉末以及乾料幾種類型。以印尼沉香為例,100%純度的精油每10ml大約一至兩千,粉末價格在100-200元一瓶,乾料為60元每克。

投資收藏指南

除此之外,針對如何選購和收藏問題,筆者也特意採訪了香至尊沉香專家,請其為沈香愛好者提供一些沉香產品購買和收藏的相關建議,以便於供沉香愛好者參考。建議如下:

如果只想投資三五千元,可以買個吉祥小雕件,或者佛珠手串,拿在手中把玩是不錯的。

沈水水中漂浮,油脂含量少於沈水沉香。性價比高,對於資金有限的投資者是個不錯的選擇。一件108子直徑小於1厘米的佛珠,市場價格一般在3萬元左右。如果能投資兩三萬元,可選擇購買沈水浮沉香的手串。

浮沉香,浮沉香沈水油脂含量高於25%,入水即沉。產區不同價格差異很大,如某同級別沉香,文萊產區的價格目前在市場上最高,其次是馬尼拉、達拉根產區,再次是加里曼丹或伊里安等產區。如果在價格上沒有嚴格限制的,就可考慮出手購置一些品相好的沈水沉香佛珠。

沉香奇楠多數在水中半浮半沉,有精品奇楠入水即沉。價高,是上好的中藥材。目前市場上一克奇楠粉的價格在5000~8000元之間。一串108子的奇楠佛珠,最低也在三四十萬元左右。如果有一二百萬元的投資本錢,就可以關注奇楠物件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