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奇楠沉香 (2) 奇楠沉香 (9) 奇楠沉香  

越南沉香可以美化環境使身心愉悅~

     沉香的醇化過程中外型最漂亮的,就屬於蟲漏的類型,被蟲蟻啃噬所留下油脂豐富的醇化部分,往往有如天工造物,有簍空、斷片、人物鳥獸、器具不等的象形美麗形狀,其中又以簍空沉香最具擺設價值。

     沉香受到蟲漏的修飾,樹心受到啃噬樹皮部分油脂最為豐富,所以形成一個美麗的外殼,而不太厚的構造組織在醇化過程很容易就能沁透,也由於樹纖維早已不存在,很少會有半木半沉的情形,因此蟲漏沉香也可以說是醇化最完整的沉香。

     沉香厚度越大醇化時間需越長,如果厚度不大醇化時間一樣,蟲漏的沉香品質也越優,醇化夠透油脂豐富,即使有間隙亦會被醇化油脂所添補,比重增加沈水自不在話下,濃、醇、香是其特色。當然味道要視其所形成樹種原有味道而定,有時候蟲類也會營響醇化後的香氣。

     蜜蜂築巢一般都以清香型的樹種為主,但形成蜂巢式的型態,而且大部分都是以白奇楠沉香為主,具有水果熟透香味,但外表不具擺設價價值,在配帶及沖泡上顯現效果;白蟻所造成的蟲漏沉香,以中空型式最多,看樹的形狀留下美麗的刻畫,只要有三、五公斤就足以為擺設之用。

     芬芳的氣味人人喜歡,從香水的暢銷得到證明,然而香水具有揮發氣體,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副作用;沉香的氣味天然又持久不變,本身所散發的氣味又具有抗憂鬱及自然的丙酮素,不但使人身心愉悅還有清肺功能,這對人體不啻是最好的幫手。

     外型漂亮的沉香,對於改善風水也頗具功效,醇香代表著持久的象徵,用於經商有永續經營的涵義,擺設在適當的位置還可以製造貴人,來訪的賓客增加話題,提昇自己的高度,芬芳的氣息令人感覺好舒暢。

     以上介紹沉香之於擺設的功能,當然增值是在無形中所形成,端看個人交際的水準而定,這裡就不多作陳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