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mm奇楠沉香佛珠 (4)12mm奇楠沉香佛珠 (3)16mm奇楠沉香佛珠 (2)20mm奇楠沉香佛珠  

奇楠沉香佛珠~楠木自古就是珍貴的木頭

     南者向陽之意,意味強烈的陽光或向陽方位。楠木顧名思義是陽光充實之地所出產的木頭,因為陽光能產生光合作用使樹木生長堅硬扎實,而在地球就以越南最符合這個條件,因此越南自古以產楠木著稱於世,楠木有漂亮的年輪又稱之為奇楠,意表珍奇可貴。

     台灣的國寶樹~肖楠樹屬於柏科,樹木本身散發香味,木心年輪不甚明顯,表皮附近常有(白飄),近幾年漸受重視也常用於佛珠的材料,當然建材、香料也是用途之一。肖有相似之意,意思肖楠也類似越南的楠木,可見楠木尤其是奇楠木的珍貴可見一斑。

     在國內很奇怪的現象,楠木沒有人懂得真義,木頭的演化更顯陌生,以一塊千年不腐的珍貴楠木,給幾十年從事木工的人鑑識,竟然毫無所知,這就顯得很怪異,也許在地球已經消失的奇楠樹很久就沒人見過了。

     所謂物以稀為貴用在奇楠木還不足以表達其可貴!除了絕跡要復育談何容易,更使人不懂的是,稱奇楠沉香是軟的,這還不是拿現在的沉香木來做註解,奇楠沉香會發現流出像軟膠一樣的汁液,但鋸開以後還是堅硬無比,所以這跟事實有很大的差異。

     以上特別介紹,越楠奇楠樹倒架醇化而成沉香,經過長久思索,終於決定車珠成佛珠。沉香醇化完成滿目瘡痍部滿烈縫,車珠費材很大,但是珠珠醇度高油脂豐厚,所以入水即沉,微微的香氣散發自然氣息,是不可多得的奇楠沉香佛珠。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