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003  

寺廟不應以禁香為手段達到斷香為目的~

     香之於中國傳統宗教裡占著很重要的角色,今世不錯上輩子有燒好香,今生有宗教信仰,相信天地有神明,那怕沒人看見的地方都會自我警惕;然而現在不管占有寺廟管理權的人或無神論者,斷絕香火以為就可為所欲為。

     世人不信鬼神只相信權勢的運用,冺昧良心自私自利,這種現象在當今的社會有越加嚴重的態勢,企業家經營事業對於員工刻薄有加,五百一千分文計較,業主第二代個把月花費百萬元以上的比比皆是,這個消費可以給員工加個一兩千元也用不完,然而台灣的勞工生活情況如何,看在眼裡只讓人心中不忍,現在發生的重大事故,更證明已達天怒人怨的地步。

     有感於現在香精的濫用有害人體健康,曾經發表相關權責單位應該要體恤與人民息息相關的產業,減少傷害人民的健康,香之與人關係密切,除了勸導香的進口商及國內業者,還樸歸真減少重金屬及甲醛、香精的使用,俾達到與神訊息相通而無害的目的。

     一般的法人基金會資金不虞匱乏,絕對有人願意幫助改善這方面的問題,行天宮一天湧入信徒千人,廟外有賣香及供品,這些香都相對廉價,恐怕都含有有害物質,但廟內有專人負責收取的把關服務,若以善心單位或廟內經費提供自然無毒的拜香,這樣不是能減少煙害又有助於與神通訊的祈願。

     禁香者禁有毒之香絕不能斷然地斷絕香火!!!主持廟務的人士,個人相信有不同信仰的人參雜其中,甚至也有無神論者掌握權力。關聖帝君一直以來都是人民心中正義的化身,做壞事的人心中總有些警惕懼怕,斷絕香火已然蒙蔽了帝君的耳目,作奸犯科之人更能毫無忌憚的為所欲為,就像廢死一樣的,不再懼怕被處死刑。

     誠懇的希望,有意以禁香為目的達到斷絕香火的相關廟務人員,心裡要有所覺悟,斷絕神明香火也許能達到另類的目的,但神明與鬼魂相互制衡失序的情況,就恐怕目的未達到就已被鬼魂纏身,雖然沒有直接證據可以具體詮釋神鬼之說,但因果報應之循環深植人民心中,不可不信。

     期盼(行天宮)盡速恢復(拜香),以禁毒香為目的而又能符合信徒的祈願,更方便信徒(過爐加持)的習慣,這是心中殷殷的企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