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棒 (2)沉香棒 (3)沉香棒 (4)沉香棒  

沉香的定義~   

     沉香的定義是什麼呢?在明朝李時珍所著的博物百科大作-本草綱目一書中說到:「其積年老木,根莖長年,其外皮具朽,木心與枝節不壞,堅黑沈水者,即沉香也」。

     沈香樹材質很重,顏色呈青白色,味道極芳香。沈香木剛開始時遠不能稱為「沈」,唯當其二十年甚至五、六十年樹齡以上之樹幹枝條被埋藏於沼澤中,經侵蝕,腐朽或遭砍伐時,其中心木質會滲出黑色樹酯,即是所謂的「沈香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沈是一種近乎化石狀況的東西,是吸收了整個樹木、大地和空氣中精華所產生、所凝結。沈的形成須經過漫長的歲月,不但數量非常有限而且採集也十分不易,往往在人跡罕見危險很大的深山老林中,多方尋覓,才能見到有限的蹤影,故非常稀有和珍貴。唯有福德緣份具足者方可得遇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