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握奇楠沉香玩件 (18)  

沉香在行天宮禁香後的定位~

     台北市行天宮昨天頒布「禁香令」,中國時報報導,燒香產生的超細微粒,會經呼吸道進入人體,誘發氣喘等疾病或造成發炎反應,導致心血管疾病,甚至造成肺部腫瘤。

    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法,有些特別粗的香,上頭有五顏六色的圖樣,可能含有鉛、鎘等重金屬,恐引發心血管疾病,其中鎘還可能導致腎臟疾病及痛痛病。尤其燃香的過程不完全,也會產生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,其中最毒的苯比較會導致癌症。

     這兩篇的報導並沒有明確的指出,燒香為什麼引發諸多疾病的原因,該負責把關民眾健康的單位,仍然紋風不動,所以只是約略的做揣測,根據製香的過程中,增香劑、石灰、膠水、鉛等都是不可或缺的材料,香精含有化學成分當然有害於健康,日常燒香房屋的牆壁都會有烏黑的情況,對人體的心肺不無毒害的疑慮。行天宮香火鼎盛,雖然限制每人只領取兩根的香,但仍然瀰漫整個附近的天空,最主要的是所燒的香含有危害人體的物質。

     台灣一斤的香只要五六十元,相對在越南到華人街的天后宮買一把香也就是一根香,就要三十五萬的越盾,這個價位在越南可是半個月的薪水,為什麼貴?因為採用純正沉香製作,燒沉香製作的香,除了可以消毒還可愉悅人心,沒有含毒,牆壁不會烏黑,買不起的香客只用手膜拜也不失禮節,看起來似乎是貴族宗廟,不過行之有年,大家都能接受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無需燃燒就有香味,利用香祈福許願的燒香膜拜方式,若擁有一根奇楠沉香,到廟裡就可以用來禮拜神佛,這樣的方式比起點燈還更能節能減碳,隨身攜帶更可心想事成,功成名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