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 (2)沉香奇楠沉香 (2)奇楠沉香  

奇楠沉香樹與沉香樹的優劣比較~

     近年來的沉香市場因為交易火熱,因此擁有人各說各話莫衷一是,也因為沉香樹在台灣復育成功,部分已經結香應市,取得便利的因素之下,沉香顧名思義就認為沉香樹就是必然的沉香,事實上這跟沉香的形成是有差距的,而奇楠沉香樹沒有經過醇化也非必然的奇楠沉香。

     由於沉香樹可以經由人工的植菌或砍傷促使結香,所以市場一窩蜂的炒作沉香樹的周邊商品,然而短時間可以受益的商品,很容易受供過於求的影響而曇花一現。相對於奇楠沉香樹在產地越南已經絕種,歷經千百年醇化而成的奇楠沉香受限時間的限制,顯然更彌足珍貴!

     奇楠沉香樹生長於熱帶雨林,木質堅硬油脂飽滿同時也具備修補傷口結香的功能,故而是沉香中的極品,有些沉香中好不容易才能獲得局部的奇楠沉香,而奇楠沉香樹卻大部分都是奇楠沉香的結構。或許很多人都沒有眼福看到奇楠沉香樹美妙整齊的紋路,台灣國寶樹(肖楠樹)也是優質的樹種,()樹無論在建築上或觀賞用途都備受歡迎,因為樹質堅硬花紋漂亮又散發芬芳的氣味。

     暫且不談人工的沉香,以野生沉香來做比較,沉香樹所醇化的沉香不一定會是奇楠沉香,形體上也比較鬆弛,散發的是清新的氣味;奇楠樹所醇化而成的奇楠沉香,油脂豐厚、質地厚重、紋路及氣味更勝一籌,尤其漂亮的奇楠沉香大部分都能沉水,保存上也能持久不變。

     以上沉香樹與奇楠樹作大略比較,期能對有興趣的朋友有所幫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