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楠沉香 (2)奇楠沉香 (3)奇楠沉香 (4)奇楠沉香 (5)奇楠沉香 (6)奇楠沉香 (7)奇楠沉香  

野生奇楠樹受蟲漏及糖結的蜜合沉香~

     沉香在越南,通常在自然的環境下,多重的感染及傷口都能形成優質的野生沉香,這類的沉香本身就是具有吸引沉香菌的費若蒙,即使沉香被採集後,沉香菌仍然會依依不捨地跟隨著沉香,當然自然的環境下都有沉香菌的存在,因此,沉香會有源源不絕的香味。

     (圖中)是由實物所拍攝,奇楠樹受到外界的傷害,整個表皮形成結香的型態,由於年代已久,外表的結香就如硬的塑膠殼,樹心部分受到蜜蜂長期築巢,整個樹心浸在蜂蜜之中,樹脂與蜂蜜互相沁融,白色的地方就猶如蜂房,周遭也出現白色的絲狀油線,這是典型的蜜奇楠。

     沉香如何形成,觀察樹種很重要,奇楠樹有其特殊的木心紋,因為整齊的年輪,所以所長出的油線都非常整齊排列,加上樹本身就能分泌香氣,因此吸引蟲害的機率大增,形成沉香也都能成為上等的奇楠沉香。奇楠樹夠大油脂豐富,樹本身又夠堅硬,雖然經過幾百年,木心紋仍然可以明顯呈現,而顏色必然為深褐色,這代表年代已久遠。

     不具有美妙的外型的奇楠沉香,除了可以作為藥用,磨粉炙燒也能安撫情緒,雕刻掛飾、手握玩件,都是不錯的選擇,隨身攜帶可以源源不絕的供應芬芳的氣息,同時更能滿足避邪的需求,所謂一沉在手萬邪莫敵,就是增加信心也值得。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