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795358_10155907662737495_8151160014827238601_n  太空中一根奇楠沉香  

天外飛來一根紅色雪茄?人類首度觀測到「星際訪客」,它來自織女星!媒體照片

543939364

  

這一根是越南奇楠沉香,天外的飛物是否很像?

 

根據這根看來應該更像一根奇楠沉香才對。

天外飛來一根紅色雪茄?人類首度觀測到「星際訪客」,它來自織女星!

風傳媒    

楊舒晴20171122上午8:30

天文學家上個月觀測到了一顆前所未見的小行星,形狀特殊之外,軌道也與太陽系內的星體大不相同。天文學家20日在科學期刊《自然》上刊文證實,人類終於首次觀測到來自太陽系外的物體!這個「星際訪客」的外形又瘦又長,看上去就像一根巨大的「太空雪茄」。天文學家推測,它來自天琴座織女星的方向,如今正高速揚長而去。

夏威夷大學天文學研究所的「泛星計畫」(Pan-STARRS1號望遠鏡1019日觀測到這顆代號「A/2017 U1」的不尋常小行星,以夏威夷語命名為「Oumuamua」,意為「遠方的信使」。經研究人員分析,這是人類首次觀測到來自太陽系外的「星際物體」(interstellar object),但它最終將遠離太陽系。

長度是寬度的10倍「長寬比」超過太陽系已知任何小行星或彗星

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科學任務處副主任澤布謙(Thomas Zurbuchen)說:「數十年來,星際物體一直是理論;如今,我們終於掌握直接證據。這項歷史性的發現開啟了一扇窗,讓我們有機會研究其他太陽系的形成。」

負責觀測研究的夏威夷大學天文學研究所(Institute for Astronomy)科學家密區(Karen Meech)說,亮度的巨大變化意味著Oumuamua是一顆「特別瘦長型」小行星,長度約400公尺,約為其寬度的10倍,這一「長寬比」超過太陽系內已知的任何小行星或彗星(之前的記錄為3倍)。密區說:「我們還發現它的顏色為紅色,與太陽系外層的天體顏色類似。」

發現Oumuamua之後,研究人員立即調集包括歐洲南方天文台(ESO)超大型望遠鏡(VLT)在內的多個望遠鏡,觀測它的運行軌道、亮度和顏色。觀測發現,隨著它每7.3小時繞自轉軸旋轉一周,亮度也經歷最大相差10倍的變化。太陽系內已知小行星或彗星的亮度變化幅度都沒有如此巨大。

來自天琴座,在銀河系流浪數億年的星際訪客

這項發表在最新一期英國《自然》(Nature)期刊的研究總結說,Oumuamua是一顆緻密的小行星,主要由岩石組成,可能也含有金屬,但不含水或冰。它表面的紅色可能由數億年的宇宙射線輻射導致,亦即它已在銀河系流浪了數億年。此外,Oumuamua可能富含有機分子,而有機分子正是構成生命體的基礎要素。

初步計算顯示,Oumuamua可能來自天琴座(Lyra)明亮恆星織女星(Vega)的方向。截至20日,這顆小行星距離地球約2億公里(相當於火星到木星的距離),正以相對太陽每秒38.3公里的速度飛行,預計將於20185月穿過木星軌道,20191月穿出土星軌道,朝著飛馬座(Pegasus)方向前進。

星際物體進出太陽系比想像中更頻繁

雖然這是人類首次觀測到星際物體,但天文學家估算,目前大約有1萬多顆像「Oumuamua」這樣的星體,會比第八大海王星還靠近太陽,但它們的速度太快,難以被太陽的重力抓住,也無法被人類觀測。

儘管移動速度超快,這些過客仍需要大約10年時間才會飛越太陽系,回到星際空間。如果這樣的估算正確,那麼每年約有1000顆星際物體進入太陽系,1000顆離開,亦即星際物體每天33出太陽系。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黃金奇楠沉香a 芽莊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 

    

奇楠沉香的外貌內涵細部說明~

 

           奇楠沉香是保有完整的油線,而看起來很像木頭的沉香,因此在形狀、表皮都是識別是否奇楠沉香的關鍵所在,茲就說明於下提供分享。

      竒楠沉香因為歷經幾百年的醇化,由原來碩大的樹身經風吹雨打、本身的腐朽或風化結晶、受地理環境的輾轉變遷,只有小部分特別的因素得以醇化保留下來,自然醇化由外部向內滲透,時日久遠外部也慢慢受沁拭而向內萎縮,因此奇楠沉香的表面應該是光滑細緻,只有細微之處會顯現折損,若是小件完整無缺,常稱之為山子。越南地區自古就是因出產沉香而頗負盛名,然而在早期沉香的交易地惠安,這附近的省分大多數都因土石流的影響,使得沉香都是破碎的小塊很少發現有奇楠沉香,蓋因地形地勢的緣故所發現得幾乎都是沉香,而在此同時也因而忽略了奇楠沉香的存在。

      假使是沉香的愛用者很少會關注奇楠沉香,一個是膠質成分一個很像一般的木頭,兩個截然不同的東西很難相信是同一類屬,現在忽略一般的沉香,談談奇楠沉香的外貌,天作之合,天工之美代表那永恆的自然,不管是受到雷擊、動物的抓痕還是地理環境的衝擊,更甚有腐朽、蟲害、細菌的分解分泌,自身紋路的走向,都會顯示在這塊奇楠沉香之上,每一塊奇楠沉香都有著複雜的因素總合,所以根本不可能找得到相同的兩塊。

      竒楠沉香的表皮會受到後天人為的影響,野地採集以後因為刷洗的關係會有些改變,收藏的時間長短表皮碳化的情況會顯而易見,如果沒有明顯的碳化,組織的光學反映會還原沉香的年代,只是一眼就要看穿更要憑經驗才行。奇楠沉香的珍貴強調的是醇化,既然是醇化,就像物理反應一樣,不可能保有一成不變的元素,除非是以假亂真的假貨。不逕意的常聽到奇楠沉香上的活油,活油是未經醇化的產物,發現在奇楠沉香上卻有難言之隱。

      特別解釋一下何謂活油,一般樹木剛砍划下來只要用火加熱,很容易就能取得內中的油脂,這就是活油,一般也稱為精油。奇楠沉香是醇化過的已非木頭,那已是聚合物,看起來有油脂但絕不會沾手,這就不是活油了。油脂未醇化前為汁,醇化後變固體狀,有些油線甚至像鐵線一樣,證明有活油現象絕非奇楠沉香。

 

    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連橫 (2) 奇楠沉香片 (3)  

什麼是奇楠沉香?奇楠沉香要如何獲得?

     奇楠樹原本就是非常漂亮的樹,紋路整齊清晰有迷人的香味,台灣的國寶樹肖楠就是有點近似奇楠的意思,顯示奇楠樹之可貴一班。

     民間傳說,要積了三輩子的善緣才能聞到奇楠香;要有八輩子修來的福氣,才可品到或飲到奇楠香。沉香極品--奇楠的珍貴程度由此可見。那麼到底什麼才是奇楠呢?直到目前為止,還未曾看見像樣的著作,清楚的描述奇楠沉香的點滴,好笑的是都定位在虛假的物品之上,奇楠沉香那裡會有固定形式的味道,既然是醇化那還會有活油?

     市場上那位有無限的功德,不但可以擁有奇楠沉香還足以賣養一生?如果如此,那民間的傳頌就不值採信!奇楠沉香本身就是非常神奇的聖物,隨著物換星移有時還會綻放奇香,可遇不可求的際遇,如果沒有碰過,說什麼也不會相信,奇楠沉香風雲際會才會出現有緣人,價值上很難作定位,有緣人有經濟基礎或者孑然一身,從而會影響到那塊奇楠沉香的價值,嚴格說來很難歸納為一般商品。

     談到奇楠沉香各行各色的產品都有,每一家都說自己的是真的,重點是這只是交易的一種模式,卻不是真正奇楠沉香的結緣,擁有奇楠沉香都應該會有一個奇遇的故事,在擁有的階段,可能還會有一些神奇的感應,這一些並不是一般的商品可以有如是神奇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本身的形成就是神奇,千百年的老木頭,通常都會化為腐朽,有些更久便會結為化石,但奇楠沉香卻與沉香菌聚合另成一格,怡人的香味,似乎惦記著有緣人的情愫,在非凡的時刻綻放香味,也許是作人神的橋梁,或者是一種暗示還是幫忙排去劫難,只有經歷過的人能有感悟。

     想擁有奇楠楠香也許是偶然,有能力的人偶然的機會自然增多,但若是無緣一百次的偶然,也只是無意義的消費,或許心善自然就有好際遇。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白奇楠沉香 白奇楠沉香 鶯哥綠奇楠 奇楠沉香  

沉香是什麼?有什麼好處?

    沉香這個名詞大家都耳熟能詳,知道是拜拜的東西,印象裡都停留在一根根的拜香上面,或許有人接觸了那種很輕很香的刻板印象上面,事實上這些東西跟真正的沉香沒什麼直接關係。

     沉香是沉香樹的汁液跟細菌融合的結果,奇楠沉香則是細菌分解分泌樹纖維聚合的結果,沉香可以速成奇楠則需數百年的光景,因此一般會香的木頭都稱為沉香那是大錯特錯的,沉香不是木頭是膠狀的固體物,沉香並不會直接分泌香味,所以很香的木頭不是沉香。

     奇楠樹是一種有非常漂亮紋路的楠樹。楠者南也,意指太陽非常強烈,所以奇楠是一種在陽光非常強烈,而又具有非常漂亮紋路的樹,這種樹樹齡都非常老、油脂豐富、不管樹活著的時候或是死亡以後受到細菌的分解分泌,然後產生聚合的現象,最後成就出奇楠沉香。因為奇楠樹原本就有漂亮的紋路,聚合之後這些紋路就是油線的根本,細菌分泌物聚合之後還原了奇楠原有的形狀,油線仍然保持良好,奇楠沉香之所以不必加溫就有香味,香味的來源就是油線所散發出來的,當然聚合物也會分泌出清香的氣味。

     沉香是汁液,所以沒有樹的基本元素。在一種利用人工植入細菌於沉香樹的技術,這種方法稱之為感染型的沉香,一棵沉香屬的沉香樹種約十年左右就可以實施這項技術,事實上成功的機率也非常的低,因此市面上充斥著做假的產品,只是太普遍了,反而讓大家誤認了這些假貨才是真的。玩玩無傷大雅但可別丟了建康,香味的來源是否有毒很耐人尋味,因為基本的訴求是讓人喜歡,但假如有用藥的需求,那就令人擔憂了。

     沉香用途非常廣泛,研磨成粉可以聞其香有鎮定的效果,早期小孩子受到驚嚇就會到廟裡求香粉沖水喝,因為那時的拜香都是真正的沉香所製作,雖然燃燒後效果仍然存在。奇楠沉香做成無事牌可以配帶用,遇到身體流汗便會散發出迷人的香味,這好像在慰勞辛苦工作一樣,戴久了融合了自己的體位,便成為不可分割的保身符,因為沉香也有趨吉避凶的功能。再者沉香有通血脈的效果,日本的救心就有奇楠沉香的成分。漢唐時期奇楠沉香常被當成滋陰補陽的聖品,因為珍貴所以只在權貴中盛行。現在科技發達奇楠沉香還發現有秦始皇所尋找的長生不老藥(肉靈芝),顯然奇楠沉香的珍貴不無道理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到底長怎樣?其實看起來就像一塊老木頭,只是細心的人會發現好像沒看過這種木頭,因為密度拿起來很高很重,一般木頭沒有這麼整齊漂亮的紋路,看起來很油光但是拿在手上沒有拈手的感覺,等到將奇楠沉香放下,接觸過的地方聞起會有一股淡香味,最直接的方法相簿有很多照片去看看增加點概念,以上供大家參考。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

沉香丹 (2)

上圖的沉香丹即是醇化在下圖脫落沉的內部。

脫落沉 (2)  

上圖椎型內部已經醇化為沉香丹,所以變成中空狀態。

下圖成熟的奇楠沉香醇化後還能保持原貌。

奇楠沉香 (2).JPG  

 

細說越南奇楠沉香的演化過程~

     真正的沉香是經過分解分泌醇化以後才能稱之。一般透過人工強制植入沉香菌的感染型產品,嚴格說來是不足以成為沉香的,檢視人工沉香只不過是沉香纖維與沉香菌尿液的結合,最重要的是沉香樹少則三年多則十年,樹身還是非常鬆弛,比較容易吸收沉香菌尿液,從而產生特殊的味道,真正的沉香沒有幾百年是無法形成的。

     感染型的沉香氣根相對粗大,沉香菌聚集在氣根部位呼吸排尿,因此顏色形成殼色,就因為這樣的組合,很多類似沉香的植物都會被用來作為沉香販售,在沉香的進化過程裡,這種強制植入沉香菌的作法,其實也只不過自然醇化的一小部分。

     野生的奇楠沉香以脫落型的,最能詮釋人工沉香的模式,一棵樹的樹枝通常都比幹枝細小,樹枝脫落以後心部受到沉香菌的分解分泌,因為內部鬆弛,沉香菌分解分泌以後變得密集,分解物縮小了原來的體積,因此就自成沉香丹的產物,由此證明,感染型的沉香只是受到沉香菌尿液的感染,卻沒有醇化的事實,才會完全保有沉香木原有的容貌。

     脫落型的醇化看細菌多寡,雖然體積不大但沉香菌微小,分泌物更是體積幾百分之一,因此要結成圖片大小,完全分解分泌聚成沉香丹,至少也要幾百年光陰。綜上可以知道脫落型的奇楠沉香是因為鬆弛,而鬆馳也會縮短醇話的時間,所以一塊成長完整的奇楠樹要經過完全醇化,所需時間必須更長更遠,越能夠保持跟樹一樣模式的,那就更是上乘的奇楠沉香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必須完全醇化這非常重要,如果有人還要叫你去觀察沉香木的組織結構,最起碼也懂得去迴避那些沒有接觸價值的低檔貨。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2) 人氣()

馬來西亞

 

上圖是馬來西亞木化石

下龍灣

上圖是越南下龍灣

 

黃山  

上圖是中國黃山 

奇楠沉香 (9)  

 越南奇楠沉香的相關知識~   

     沉香與樹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樹木被砍划下來就是木頭,木頭被火燒過就是木碳,木頭經過漫長的時間碳化以後就是木化石,現在所看到的石頭,大概都是木頭轉變而來的,地球不知幾億年前都是像山一樣大的樹,越南下龍灣、中國的黃山,以前都是大樹,大樹死掉以後就便成一座座的山,電影阿凡達就是這樣詮釋一個新興星球的。

     地球上有些樹木很珍貴,埋在土裡被細菌分解分泌後自然形成會香會沈水的木頭,這個像木頭的醇化木,就是一般所稱的奇楠沉香。經過幾百年甚至千年以上,沒有像別的木頭腐爛或變成木碳,這才是真正的可貴。越南惠安沉香有些是在廢棄的礦坑挖掘到的,因此證明沉香必須恆久不變,而且還要具有神秘的香氣。

     木頭跟奇楠沉香看起來很像,很多人都無法很清楚的說出原委,木頭眾所皆知,奇楠沉香經過千百年卻能保持樹的原貌,兩者只差在木頭有新樹的辛辣味,奇楠沉香卻有醇香的味道,重點在於奇楠沉香其實已經不是木頭了,因為漫長的時間被細菌分解分泌聚合的關係,整個樹纖維已經變成分泌物並形成重組了,假使還能看到木纖維,那就不能稱為奇楠沉香了,尤其要記住能成為奇楠沉香的樹,不是現在一般所認識的那單一的樹種。

     看了很多沉香教學資料,所標榜的不外是新沉香木的基本組織結構。我們這裡所談的都是老沉香與奇楠沉香,沉香與奇楠沉香有很大的差異存在,沉香因為油管破裂與聚合物一起醇化,所以沉香會產生鈣化現象;奇楠沉香會產生碳化現象。沉香材質去車珠就看不到整齊紋路,若是奇楠沉香車珠會有漂亮的紋路出現,這是兩者最顯著不同的地方,盡管有些業者使出混身解數作各種不同的比較,但那些低劣的仿製品一眼就可以看出,問題是自己的產品是否就是真品。

     現在沉香相關的產品有很多不同的通路,例如有拍賣會,有直銷販售,利用廟會結緣,有網路圈的,比比都是互利共生的結構,研究行銷寫好文章比好產品重要,本輕利多最划算,所以需要沉香相關的產品,找認識的店商還是比較可靠。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

015  奇楠沉香佛珠 (6) 沉香丹 (2) 奇楠沉香 (2).JPG

日本廣告用沉香圖  

 

2017年沉香拍賣市場的大略概況~    

     今年參觀了幾處國際拍賣的香道產品,有幾點應該提示收藏者注意的事項,一般稱沉香的是看不到油線,只有奇楠沉香才有整齊劃一的油線,如果在產品中尚能很清楚的看到鬆弛的管狀物,那不是油線而是空洞的氣管,這種管狀的結構是醇化還未飽滿的現象。

     越南地區的老件沉香產品,近年來在拍賣會上已經很少看到,產品中只能見到一兩百年的產品,真正千年的老奇楠沉香已不復見,因此這很容易令有心研究沉香相關的學者產生誤導,誤認為沉香都是這種樣子,就好像前幾年只知道感染型的沉香殼,卻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沉香一樣。

     稱沉香者是可以沈於水的香料,沉香乃油線及聚合物混為一體,沉香菌分解分泌沉香木的纖維組織後,沉香木本身的油線受外力的影響,破裂出油而與聚合物一起醇化的結果,所以鑑定沉香就不是光看油線是否存在;奇楠沉香是油線保持完整與聚合物分別存在,不必經過高溫就能聞到香味,而香味的來源正是油線所散發出來的。

     值得一提的是,越南地區所醇化的奇楠沉香油線相當的細密,很多不是用肉眼就可撿視,因此必須準備放大鏡減少誤差,越是古老的奇楠沉香油線越是細密,如果有剩餘料用燒的火光下就清楚的呈現;假始接觸的沉香還在強調明顯碩大的油線,那肯定只是中青代的產品而已。

     今年以來沉香產品沒有駭人聽聞的價格,原因是品項等級的關係與景氣無關,當然也不是沉香的行情有下跌的情況,以上對於沉香最近國際拍賣的情況簡單作說明,希望可以解除收藏者心中的疑惑。

    

     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5) 人氣()

黃金奇楠沉香a 奇楠沉香 001  

非奇楠沉香的木頭不會因時間而成之~

     由於沉香日愈珍貴,很多人有類似的木頭,於是就要尋求鑑定,可是並非想鑑定就有人幫忙鑑定,至少也要告之木頭的來源,購買價格,存放時間,這樣才了解是否有鑑定價值,同時也避免碰到不乾淨的贓物,這個程序是缺一不可的。

     有人問起,奇楠沉香是否要定時噴水保濕,這個問題暴露了做手假沉香的重點,真正的奇楠沉香含水分非常低,本身是細菌分解的分泌聚合物,因為會沈於水所以沒什麼毛細孔,噴水沒什麼意義,之所以需要噴水的原因,可能是纖維值收縮大,噴水可以保持飽滿的型態,這跟假沉香要常常噴香精的情況類似。

     二十年前經鑑定不是奇楠沉香,現在卻拿出來表示已經醇化完整,這是不可能的,因為醇化環境需要水氣、細菌、收藏以後,(這是專指不成熟的沉香木)即使吸引沉香菌的聚集,那也只不過很稀薄的表面,無法做有效的聚合,因此原本不具備奇楠沉香條件,雖經過存放也不會就變成奇楠沉香。

     一般稱紫奇楠沉香是醇化較年輕而言,事實上這應該與醇化過程有關,很多市面上覺得醇化不夠完整,就以紫奇楠沉相稱之是不對的,所以紫奇楠雖再經存放也不會變成綠奇楠或白奇楠沉香,原因是自然環境幾百年的醇化過程,不會因為短短幾年的光陰,就輕易的改變沉香的本質。

     當然與沉香系不相關的木頭,即使外表有多相似,也不能貿然稱之為奇楠沉香。每一種數木都有樹汁、脂、液,雖然型態與沉香結構有別,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專業研究,因此難免會有魚目混珠的情況出現,尤其現在資訊科技發達,越是假貨只要經過形象包裝,假貨也能通暢無阻,所以有興趣收藏的朋友非看正確的資料不可,當然如何選取資訊也需具備智慧才行。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

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 (5)  

奇楠沉香是神聖不可竊贓也~

     奇楠沉香的形成需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配合缺一不可,前面章節對於珍貴性已經多有提到,本篇就著中在抽象性與推理性的分析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的表象看起來跟木頭很相似,若是奇楠沉香它的熟度又如何?相信很少人能夠洞悉其中奧秘,對於產地的採香人也相信,同樣的地區條件完全相同,能夠形成奇楠沉香的根本無法做合理的推論,一塊完美的奇楠沉香,有時候卻在非常容易被發現的地方,然而卻被有緣人輕易獲得,這點常令人覺得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 奇楠沉香自古就相傳自己會找尋有緣人,沒有恰當的機緣見面也不相識,曾經就有擁有奇楠沉香的人家,整理家裡卻把它給扔了,甚至也有中秋烤肉當木頭給燒了,當然早期便宜時擁有的,後人當粗糙木雕送給人了,沒有緣分的人家,甚至原本芬芳的奇楠沉香變成了一塊發霉的爛木頭,無價之寶就眼睜睜看他從眼前消失。

     對於寶物最有興趣的莫過於宵小及銷贓人士,不勞而獲的本性,什麼東西熱門總少不了牠們參一腳,宵小偷了東西交給收贓的慣犯,當然贓物犯也還要找到想購買的人,奇楠沉香並不是一般人所能把玩的,古董商、宗教人士、藥材商人、投機客,最常見的當然是有錢人。不過奇楠沉香要銷贓可不容易,若是有模有樣的一下就會被發覺,奇楠沉香很少會長一模一樣的,假使怕被發現那一定要拿去車珠或者磨成粉,材料不一定能車珠,磨成粉就很不值錢,如果原件保留,說不定會酸化變得一文不值,因為神聖之物不可沾汙。

     有需要也有能力,相信有機會可以獲得奇楠沉香的親睞,因為奇楠沉香經過幾百年的淬煉吸取了日月精華,很神奇的每一片都找到了歸依的處所,不適宜的寧為玉碎不願瓦全,是你的跑不掉,不是你的拿到也沒用。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

奇楠沉香 (4) 蟲漏沉 白奇楠企鵝  

沉香的形成受到細菌及地區特性的影響~

     沉香自古就吸引高貴的雅士喜愛,尤其宗教更視為上帝的恩賜。沉香的香味令人心曠神怡,好的味道以現在的化工技術並不難,但是要模擬奇楠沉香的好味道,那就無法達陣了。

     沉香的品質跟原樹、地理形態、緯度、菌種息息相關,不同的環境就會衍生不同性質的沉香,各項因素的總合產生些微差異的特性。值得注意的是,不同區位所產出的沉香,絕不可能味道完全一樣,或可在這種情況之下,認定是人為加工的假沉香,當然假的沉香都會有嗆鼻味道、燃燒冒濃煙、或者強調辣的感覺,很多的樹都是會辣的,不是會辣就是沉香。

     現在的科學儀器進步,要解析沉香的要素不難,也由於有儀器的測定,很多話題都可以透過不二法則,得到準確的答案,問題是要知道怎麼標準才是真的,那才是重點。回想四十年前充裕的沉香市場,雖然當時就有極少數的假貨,絕大部分都可放心的購買,因為充裕市場運作自然靈活,技術與投機獲利沒有空間。五六年前一個奇怪的發現,整個市場竟然沒有人認識奇楠沉香及真正的老沉香,原來這個市場老早就被仿造品替代了。網路知識日新月異,從前賣東西賺差價很容易,現在從事買賣生意必須深入研究,假貨幾可亂真稍一不慎就血本無歸。

     要了解沉香受菌種的影響,舉例來說,一般人搬家都會拿些鹽米水到新的地方,這是因為住處受到塵璊的影響,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塵璊存在,跟人類又有親切的接觸,體質敏感的人就會有些不適感,原來住處的鹽米水或可藉以融合繁衍。沉香也因為各處的菌種不同,所以才會有白奇楠、紅、黃土沉、綠奇楠、紫奇楠的類別,當然同色系菌種也不會全然相同,因此每一塊奇楠沉香味道都還有些許差異。

     談到細菌也有很多類別,比方親水性、忌水性就很不同,越南芽莊的白奇楠的菌種通常都存在原樹就開始作醇化,過程中需要雨水但卻不適合長期浸泡水中;沼澤或汙水之中的水沉香,因為醇化過程在水中,因此這類的水沉香菌種屬於親水性的;惠安紅、黃土沉這類的沉香菌種屬於泥土中環境生存,應該受到兩種菌種交互醇化,因為土中不可能永遠乾燥或潮濕。

     細菌的本質或排泄物都有不同的氣味,因此不同細菌所代謝的沉香,就會產生不同氣味的沉香。

文章標籤

投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9) 人氣()